【艾利】崩溃边缘

  原本是为了折腾一下兵长随便写点什么,所以梗和展开都蛮俗烂的,请随便看看吧^p^

  

  

  

  

  

  01

  

  

  利威尔的视线从角落里被挖去一只眼睛的女孩身上收回来,又重新落在面前他那被绑住嘴还含混的拼命想说什么的部下的身上。现在艾伦被牢牢的绑在了椅子上,脖颈上方悬着巨斧的利刃。

  

  “怎么样,就算是会变成恶心的巨人的怪物小鬼,如果头被整个砍下来也活不成了吧。或者你想试一试,利威尔?”

  

  不算陌生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利威尔哼了一声,他大概猜到那只容易冲动的小狗是怎么被抓到的了。把一个无辜的女孩带到他面前挖去一只眼睛,威胁他如果不束手就擒就在挖掉另一只。这些人的手段如他记忆的中一样肮脏,也如他记忆中的一样有效,尤其是对艾伦这样道德感正义心都爆棚的小孩子。

  

  对方一共有三个人,无一不携带着那股熟悉到令人作呕的霉朽腐烂的臭味,在被绑着眼睛带到这里的途中,利威尔甚至一度怀疑自己回到了地下街。这间位置不明的地下室的卫生状况同样令人心生厌恶,角落里堆积着灰尘和各种乱七八糟的东西,石板地上附着大量褐色的污迹,让人联想到干掉的血液。快点解决吧,这种地方真是一秒钟也不想多待了。

  

  “明白了。”利威尔摊开双手,“随你们喜欢吧。”

  

  下一秒带着钢制指套的拳头伴着风声擂入了他的腹部,最强士兵的腰伴着呛咳弯了下去。

  

  “那边的小怪物给我看好了。”其中一个男人掏出一把匕首朝发狂般的挣扎起来的艾伦晃了一晃,“如果我发现你闭上眼睛或是移开了视线,我就在这个男人的身上戳个洞出来。”在他这么说着的同时,他的同伴已经毫不留情的踢上了利威尔的胸口。

  

  血腥味瞬间从喉咙深处溢了出来,还未来的及喘息,皮靴踹在膝盖上的一脚就让他整个人跪到了地上。随之而来的拳打脚踢如同雨点般落下,与之相伴的还有刺耳的大笑和毫无新意的低级辱骂。

  

  “怎么了利威尔,见到老朋友也不打个招呼么?听说你在调查兵团里混的不错,我还想和你叙叙旧呢。”

  “人类最强士兵是怎么一回事啊?啊?现在这幅样子哪里看的到最,根本连强都算不上不是么?”

  “喂喂,说话啊,求饶啊,说‘过去都是我的错’来求我原谅你啊!不然不就和打沙袋一样了么,我叫你说话啊!”

  

  男人朝利威尔的小腿狠踢了一脚。

  

  “给我说话啊!”

  

  男人气急败坏的踹向利威尔的腹侧,然而在踢下去后他却瞬间变了脸色。

  

  “你、混蛋你想干嘛……!”

  

  一直像人偶一样默默承受殴打的利威尔突然动了动手臂,三只手指搭在男人的靴子尖上,轻松阻止了皮靴的动势。

  

  男人的肩膀抖了一下,他神色慌乱的看了一眼身后,确认了艾伦依旧处在生命威胁之下才勉强定下神来。

  

  “混、混蛋!你知道你要是……”

  

  “踢那里会脾脏破裂的。”利威尔懒懒的收回手指,“继续,我陪你到高兴为止。”

  

  “艹你妈的你——”

  

  被愚弄的男人的脸色迅速的变成了猪肝色,他提起利威尔的身体,用最大力气将这个个子不高的男人踹飞了出去。他看着那消瘦的身体重重撞上墙壁后无力的滑倒在地上,但是因为恐惧而微微发颤的却是自己手。

  

  过去被艾维尔修理过的人的惨状历历在目,如果不是用艾伦做威胁,男人根本不敢接近利威尔半步。他本以为抓住了对方的弱点后就可以趾高气昂的羞辱对方一番,但对方全然无所谓的态度却将自己反衬得像个小丑。

  

  男人咬了咬牙,转身抬手捏住了艾伦的下巴。

  

  “怎么了小怪物,看你的长官被揍就没点反应么。”他的眉头皱了起来,最开始对利威尔动手的时候这个小鬼还像预想中那样愤怒的挣扎了几下,但是随着暴虐的进行,这边却反而安静了下来。

  

  不一样,这和计划好的不一样——

  

  他看着艾伦轻搭在扶手上的手指,烦躁的啧了一声。

  

  “嘴被勒住了也能咬吧,咬破个嘴唇什么的啊,握紧拳头用指甲扣破手掌什么的啊,你不是只要稍微自残一下就能变得很厉害么?不想救你的兵长嘛?”

  

  按照收到的资料,这个小鬼虽然很能忍耐对自己的羞辱,却无法容忍对同伴的伤害。按照计划,不是只要从这个小鬼的身边抓一个人到他面前修理一顿,这个怪物就会丧失理智变成传闻中巨人才对么?

  

  这本来应该是件很轻松的差事,而且自己聪明的选择了利威尔作为了那个倒霉的诱因,既可以拿到钱,也可以趁机出一口过去被修理的恶气。但是为什么——为什么这个也好那个也罢都是这样淡然的态度?!

  

  “变成巨人的话,”艾伦咬着勒住嘴巴的布条口齿不清的说道,“变成那种样子的话就正中你们下怀了吧?”

  

  “什么?!”男人一把扯掉艾伦嘴上的布,“你什么意思?!”

  

  “你们的看起来像兵长的仇人,但如果是来寻仇的话,你们的目的已经达到了,根本没必要再来刺激我。”艾伦看着伤痕累累的利威尔,暗暗的握了握扶手,“我不知道你们到底想干什么,但是我知道在这里巨人化的化会牵连到多少人,所以我不会那么做。”所以即使已经愤怒到快要发疯,还是要逼迫自己冷静下来。

  

  搞什么啊小鬼——!你在自以为是个什么啊——!你知道自己的命是在谁手上吗——!

  

  男人一边攥住艾伦的喉咙,一边调动起自己肺部储存的全部空气打算吼出来。可就在那些怒吼将要突破胸腔的时候,从背后传来的口哨声却将他硬生生的打断了。

  

  躺在地板上的利威尔翻了个身,血沫从他的嘴角溢了出来,他仰面朝上打了个响指。“干的不错啊艾伦,你终于也会用脑子思考——……咕唔!”但是他的话没说完,句末的词语就被淹没在了腹部被猛踏后的痛苦呜咽中。

  

  “乔,你这样不行。”站在利威尔身旁的高个子踩着他蜷缩起了的身体缓缓对自己处于慌乱中的同伴开口,“有时候过于激进反而会产生反效果,咱们来换个温和点的方式。”

  

  “艾伦·耶格尔,我在翻阅你们的资料的时候看到了一些有趣的信息,据说军中有一些传言说你们在交往,那是真的么?”

  

  被高个男人踩在脚下的利威尔缓缓的睁大了眼睛,对方居高临下的俯视着他,自然没错过这一细节,他的嘴角扬起了恶质的笑容。

  

  “当然,我对这个传言抱有二十分的怀疑,不过出于好心,还是想告诉你一点有趣的事情。”

  

  “闭嘴——”

  

  “我和你的兵长是有一段确确实实的旧仇要寻的,我的哥哥因为被他打断了哪块骨头,变成了脖子以下都不能动的废人,现在还瘫在床上呦。你知道我哥哥为什么遭此毒手么?”

  

  “给我闭嘴啊——!!!!!!!”

  “因为我哥哥和人一起把这个家伙轮奸了啊。”

  

  利威尔的头被高个男人踏着咚的扣在了地板上。

  

  “虽然现在被叫做人类最强什么的,但人不可能生下来就是最强吧。如果人多一点,那个时候的利威尔还算蛮好得手的呢,个子小长的也可爱。”

  

  男人蹲下去,像爱抚小狗一样把手掌扶在利威尔的头上,然后攥着他的额发把他的头提了起来。

  

  “让我看看……好像没怎么变啊,明明都是三十几岁了吧,还长着一张在地下街能卖到好价钱的脸噢?”

  

  男人一脸嘲讽的看着利威尔,对方脸上那如同被逼入绝境的孤狼般凶狠的表情让他满心欢愉。在此之前没人能把利威尔逼到这种程度,而且这个反应也说明那个传言其实是真的了吧?

  

  “王八蛋!”

  

  “骂人可不是好习惯,在你仰慕着你的小男朋友面前不留点口德没问题么?”

  

  咚——!

  

  随着巨响,利威尔的头又一次被扣向了地面。

  

  “操你……!”

  

  咚——!

  

  “……妈逼!”

  

  咚——!

  

  “你他妈……!”

  

  咚——!

  

  咒骂声渐渐弱了下去,利威尔的手指痉挛般的抽动了一下,之后就再没有反应了。他彻底失去了意识,只有刺眼的红色在石板上蔓延成刺眼的一片。而这一切,全都映在了那双金色的瞳孔中。

  

  在金色的倒影中,高个男人放开了利威尔,站起来表情复杂的看向这边,十分难办的啧了一声。

  

  “咳。”他清了清喉咙,“怎么样,让你见识一下如何?见识一下兵长大人被轮奸的香艳场景~?”

  

  “……”稚气未脱的少年沉默不语

  

  “喂!你们!来上啊!”

  

  另外两个人面面相觑,缩着肩膀站着,没有要挪动一下的意思。高个男人的脸古怪的抽动了一下,随后他难看的笑了起来。

  

  “啊啊我都忘了,又不是所以人都像我那个白痴老哥一样对男人的屁股感兴趣,但是畜牲不会管这些吧。喂!玩点新鲜的吧,咱们带的那两条狗不是正在发情期么,去牵过来啊!”

  

  有两个人身影消失了,门外传来了一阵吵闹。但是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那两只动物迟迟没有进入的金色的视线中来,倒影中高个的男人同他的同伴一般慌乱起来了。

  

  “怎么回事?”

  

  他几步冲到门前,两条站起来将近一人高的狼狗被他的同伴拽着脖子上的项圈,呜咽着哀嚎着,用爪子在抵地上抓挠着,死活不肯向门内迈出一步。

  

  “怎么回事啊这是——!”

  

  他伸手抓住狗的项圈,拼尽全身的力气向屋内拉扯。

  

  “嗷呜——!”

  

  一向听话的畜生突然发出一声哀嚎,它咬了它主人的手,然后死命挣脱开牵制落荒而逃。

  

  “该死的!”高个男人握着自己受伤的手咒骂到。

  

  不对劲……有什么东西不对劲。后背一阵阵的发凉,就像被冷血动物舔过一样,冷汗将皮肤浸的粘腻。他战战兢兢的回过头,屋内并无异样。利威尔昏倒在一片血泊当中,只要自己希望,随时能够结束他的性命。怪物少年被结结实实的捆在椅子上,悬在脖颈上方的利刃闪着寒光,他的生死也仅在于自己的一念之间。这个房间里并没有任何能够威胁到他的东西,没有任何危险。

  

  但他还是止不住的发抖,某种彻骨的寒冷正在逐渐将他湮没。空荡荡的房间里,仿佛有只隐形的巨兽雌伏于其中,而它的爪牙,此时已经贴到了自己的鼻尖,似乎稍一动作,就会被撕扯成碎片。

  

  “啊……”男人喉咙中发出带着颤抖的声音

  

  他终于意识到什么东西不对劲了。转过来了——如同人偶般毫无反应的看着自己的长官……或者说是恋人被虐的少年,依旧面无表情的端坐在哪里,但是那双金色的瞳孔,那双如同无机质的玻璃制品般冰冷的映着摇曳的烛光的瞳孔,向这边转过来了。

  

  他只是安静的看向这边,再没有其他举动。

  

  冷汗从男人的额头一直滑到鼻尖,悬在那里晃动,始终滴落不下来。

  

  明明没有任何可怕的,那么到底是在害怕什么呢?只是一瞬间,践踏强者的欲望,被许诺的大笔酬金,宪兵团老爷的命令……仅仅是一瞬间,这些东西就都变得毫不重要了。

  

  逃。

  

  从毛孔渗透到脊髓,现在身体的每一个细胞在叫嚣的,都只有逃这一件事而已。

  

  但是双腿却迈不出一步,男人们僵立在原地,就像被巨大的蟒蛇盯上的小鼠一般,动弹不得。

  

  “呜啊……”他的喉结上下滚动,口中溢出了满载着惶恐的呻吟。

  

  

  

  02

  

  

  

  哒、哒、哒——

  

  黑色的军靴踏过,两个人的身影从走廊上急速掠过。

  

  “利威尔呢?”调查兵团的团长一边翻阅着手中的报告,一边急速向前。

  

  “还没醒,他的头部受到了重创,现在还不知道有什么影响。”韩吉跟在他身侧一路小跑,不时用新的文件与他手中的替换。

  

  “艾伦呢,确定没有巨人化的迹象么?”

  

  “没有,和宪兵团一起进去的时候,他的四肢还都好好的被捆着在椅子上呢。”

  

  “呼…………”艾维尔长舒了一口气,步子也稍微慢下来了

  

  “他人呢,上边说有些东西要向他本人确认。”

  

  “嘛……”韩吉挠着脸,困扰的将视线移向一边,“现在还在利威尔的病房里,和马车上一样,抱着利威尔死不撒手。我觉得还是先让他呆在那里好了,毕竟除了那里,就再没有其他可以让他冷静下来的地方了啊。”

  

  

  

  病房里有两张床,其中一张空着,另一张抵着墙角放置。窗帘是合上的,因为是白天所以没有开灯,外面的天气也算不上明朗,室内昏暗一片。

  

  三笠和阿明互相捏了一下对方的手指,尽可能轻的走向靠墙的那张病床。

  

  “艾伦。”三笠握住自己青梅竹马的手,呼唤他名字

  

  “艾伦?”阿明也伸出手,小心翼翼的触碰着艾伦的手背

  

  “啊、……啊,你们来了。”艾伦愣了一下,随即用他们熟悉的态度打了招呼,除了脸上遮掩不住的疲惫,一切都和平时一样。

  

  “艾伦,你不能一直这么抱着他,他的伤口只做了草处理,还需要进一步包扎。”三笠握着艾伦的手,看着他的眼睛说,“你现在需要去洗个澡休息一下,艾伦,你看起来很糟糕。”

  

  “唔……啊。”艾伦垂下眼睛,他小心的活动了一下发僵的手臂,调整好力气将利威尔尽可能轻的交到三笠手中,然后缓慢的从床下爬了下来。

  

  看着这一切,阿明感到有冷汗从自己的额角缓缓的淌了下来,他拉住从身旁经过的青梅竹马的手,颤抖着发声。

  

  “艾伦……艾伦你真的还好么?”

  

  “嗯?”艾伦不解的看着他,“我只是被绑在那里而已,没被怎么样。没问题的,我很好。三笠说的没错,那个人讨厌脏,我应该先把自己收拾干净。”

  

  “啊……这样啊……”金发少年不知所措的看着自己的同伴,想说什么,却不知如何开口。在他犹豫的一瞬间,被对方趁机抽出了手。阿明看着艾伦渐渐远去的背影,嘴唇抿成了一条细薄的线。

  

  不对,那才不是很好,简直是糟糕透顶。

  

  大家都以为艾伦会哭会嘶吼,会向受伤的野兽一样对所有人露出獠牙,守着利威尔不让他人靠近一步。或者是发疯一般的要找犯人寻仇,抓住每一个人质问为什么没能早点救出利威尔。又或者是失魂落魄,隔断了对外界的一切反应。

  

  但是他没有。

  

  阿明在他的瞳孔深处看到了翻滚的怒气和杀意,但他的表现却平静的像一潭死水,他甚至那么轻易的就答应了将利威尔暂由别人照顾。真是再糟糕不过的情况了,这比发疯发狂还要糟上一万倍。 

  

  阿明没有见过海,但他在书上读到过,在海啸之前,海水会急速后退,露出从未直面过阳光的海床,海床上还留有水生动物在挣扎。除此之外的一切都是那么安静,天空依旧蔚蓝,海鸟在天空盘旋,天地沉寂无声。但是随之而来的,却是数十米高的巨浪,是能在转瞬间侵吞掉几十万生命甚至摧毁一个国家的可怕灾难。

  

  艾伦现在的平静在他看来就像海啸前的沉寂,但是海啸在征兆出现几个小时候后就会到来,可理智的崩断却不知何时才会发生。或许是几个小时之后,或许是几天之后,或许是几年之后,也许艾伦能够很好的控制住自己,永远都不会失控。一切都是未知,唯一可以肯定的只要一点,那就是这崩坏的种子已经发芽,并且决定不会随时间着的流逝枯萎。压抑的怒气被埋藏在心底深处,等待着终有一日的爆发。

  

  这样的艾伦让阿明感到不安,他甚至能从三笠的身上察觉到同样的感情。但是没关系,不论最后的结果如何,哪怕是深不见底的绝望,他们都会选择与他一起承担。从一开始,他们就只是站在艾伦这边的人啊。

  

  据说在归来的途中艾伦死死的抱着利威尔不肯撒手,而他现在愿意把他留在自己和三笠的身边,多少也是出于信任吧。三笠在给赶来的医务人员帮忙,阿明伸手撩开利威尔的额发,看着染满血污的额头上触目惊心的伤口。

  

  请您一定要平安无事。他在心中默念。您是阻止他跌入深渊的最后一根锁链。

  

  

  

  艾伦靠着墙壁坐着,利威尔在他的怀中安静的沉睡,姿势一如之前。在鼻腔里充斥了几个小时的血腥味,如今已经被酒精和药物散发出来的味道所取代。他应该有很多事要做,据说团长也在找他,但除了呆在这里,他想不到任何该做的事情。

  

  怀中人的呼吸安静而平稳,瘦小精悍的躯体散发出令人眷恋的温度。这让艾伦感到困倦,但他却无法入睡。只要一闭上眼睛,那片刺目的红色就在眼底蔓延开来,似乎在不断的提醒着他对这个人做过的事。

  

  他眼睁睁的看着他遭受虐待,却什么也没有做。

  

  他愤怒的快要发疯,他苦闷的快要发狂。他在想象中将那些人的鼻梁骨打折,将他们的牙齿打落,挖出眼球,割掉舌头,撕裂皮肉,碾碎骨骼,用他们的内脏涂墙,用他们的鲜血染地。但在现实中他却什么都做不了,只能看着那么高傲的一个人,屈辱的跪在冰冷的地板上,沉默着承受着接踵而来的暴力。

  

  如果是小时候的自己,即使是拼上性命也会将那群披着人皮的禽兽诛杀殆尽,但是现在他却必须考虑到如果巨人化的话将会有多少无辜的人因此丧命,调查兵团之前为他做出的努力也将毁于一旦,包括兵长在内,他会将无数同伴逼到一个岌岌可危的境地。

  

  面对哭的声嘶力竭的女孩空洞洞血淋淋的眼眶他选择束手就擒,面对倒在地上伤痕累累的利威尔他选择克制冷静。韩吉说他做的很好,利威尔说他终于学会用脑子思考了。确实,直到现在他也想不出还有其他什么更好的选择存在,但即便如此,他依然不觉得自己的选择是对的。

  

  他长大了,曾经的莽撞的冲动逐渐被理性的判断所掩埋,这是值得庆祝的事,可他的心中却怅然若失。幼时他还能做些什么,可长大了的他却什么都做不了,或者说是什么都不能做。艾伦想起了那些终日饮酒惶惶度日的驻扎兵团,所谓的成长……难道就是终将会堕落成那样懦弱无能的大人么?

  

  但是如果遵从自己内心血性的冲动,即使救的了利威尔或是那个女孩,他又将会把更多的人……但是……但是……

  

  艾伦揪住自己的头发,他的思考开始混乱了。在他的内心深处有什么东西狂躁的想要冲出来,却始终找不到出口。

  

  似乎是在艾伦动作的时候被碰到了哪处伤口,沉睡中的人发出了小声的呜咽。艾伦的肩膀抖了一下,立马重新调整好自己的姿势。

  

  “兵长我该怎么办……兵长……到底什么是对的……”

  

  艾伦将嘴唇贴上利威尔缠满绷带的额头,小声的询问着现在不可能给他答案的人。

  

  夜深了,他贴着墙壁的脊背开始感到了寒冷。

  

  

  

  03

  

  

  

  利威尔醒过来的时候听到了水声,他的小臂首先感到了冰凉,然后是刺痛。他睁开眼睛,看到一个带着眼镜的人正在帮他擦拭伤口更换绷带。

  

  “呦,醒过来了啊,能认出来我是谁么?”

  

  “白痴眼镜韩吉·佐耶分队长。”

  

  “真可惜,去了开头那四个字就是满分答案了。”韩吉放下毛巾,看起来松了一口气,“你要吃点东西么?”

  

  “不用。”那个被反复殴打过的器官现在毫无知觉,利威尔觉得暂时还是不要刺激它比较好,他撑起身体环视四周,有点奇怪,好像身边少了什么温度。

  

  “艾伦的话我跟他说我来换一下班,让他去洗澡吃饭了。”

  

  “唔,干得漂亮。”利威尔心不在焉的回答

  

  “真可惜。”韩吉嘀咕着,“你昏迷了整整七天,我还以为你起来后一定会叫肚子饿,特意让厨房随时准备着粥和菜汤来的。”

  

  “七天?!”利威尔立刻拉起衣领凑到鼻子前嗅了一下(他显然完全搞错了韩吉说话的重点),没有异味,甚至还有新晒的衣服特有香气。

  

  “别紧张,艾伦有一直帮你更换衣服清洁身体,所有人都知道你有洁癖,一件衣服让你穿一星期你醒来后非砍人不可。”韩吉苦笑着看着自己神经质的同事,无奈的耸了耸肩膀,“不过说到艾伦啊,这真的是受到刺激了么,整个人的感觉都不一样了。”

  

  “……”利威尔微妙的沉默着,将视线同韩吉错开了。

  

  “怎么说呢……”韩吉用一根手指敲着下巴,沉浸在回忆中的她似乎没注意到对方的小动作,“他这几天啊,一直抱着你不动呢。就像这样……”她摆出公主抱的姿势,“这样抱着你然后缩在墙角那里,没有表情,甚至眼睛都不眨。经历过那样的事之后倒是不难理解,他肯定都快气疯了。你不知道那时候的艾伦看起来多恐怖,三个大人被他吓得瑟瑟发抖。”

  

  “问题是,虽然看起来精神已经快要崩溃了的样子,但是只要一和他搭话又立马恢复成平常的样子了,要他做些什么也很普通的去做了。给你换衣服换床单什么的也考虑的很周全,没有半点陷入情绪中不能自拔的样子。”

  

  “可只要事情一做完,就立马又恢复成原来那样了。他在想什么完全猜不透呢,总觉得有点恐怖啊。”

  

  “…………利威尔?”韩吉发现她的聊天对象在走神

  

  “啊……没有。”一向敏锐干练的兵士长明显愣了一下,“我在想你们是怎么找到我们的,明明都没有留下标记。”

  

  说谎。

  

  “啊,那个啊,其实也不是难事啦。”韩吉贴心的决定不揭穿他,她有种直觉,利威尔走神时在想的东西不是自己能碰触的,“正式的调查结果还没有下来,我说的是艾维尔的猜测,那应该也就八九不离十了。”

  

  这次的事件简单概括一下,大概可以归结为【宪兵团玩脱了】。艾伦的存在让他们终日惶惶不安,但判决是将艾伦交给调查兵团,他们无权干涉。但有一点可以稍微钻一下空子,那就是如果艾伦做出了对人类有害的举动,比如未经许可就巨人化,那么不管事后调查兵团如何据理力争,艾伦的结局只有被交给宪兵团研究最后处决这一条而已。

  

  所以他们想要人为的刺激艾伦,造成最糟糕的结果。但是这些不太光彩的小动作由兵团自己来做终究不太光彩,而这件事又实在没什么技术含量,所以他们到老鼠横行的地下街找了几个代理。用兵团的势力施压,同时许诺高昂的酬金,并撒一些无伤大雅的小慌,比如报纸上都是在夸大事实,在没有阳光的地方艾伦只能变成三四米高的小巨人并且没有什么行动力之类的……他们根本没想他们活下来。

  

  但超乎宪兵团预料的意外的是,他们没想到自己找的人刚好和利威尔有旧仇,竟然直接将对像定为了人类最强的士兵长。于是善后的麻烦程度,一下子上升到了足以让他们焦头烂额的级别。

  

  “虽然搜索面积很大也没什么头绪,但是你看,我们这边有三笠啊!人形艾伦探测器!”韩吉推了推眼睛,“好啦你别瞪我,不开玩笑的说,宪兵团也怕艾伦完全巨人化破坏太大会担责任。他们以防火措施检查的名义事先疏散了几栋民宅,艾维尔一下察觉到了这里有问题。再加上三笠的直觉,找到你们还算没费多少力气。周围也有宪兵团的人在警戒,准备随时砍了艾伦,抓着他们一起冲进去看到艾伦还好好的被绑在那里时,我真是……”

  

  咚咚。

  

  有人敲了敲门框,两人转过头去,发现艾伦站在那里。

  

  “抱歉打扰你们讲话了,我可以进去吧?”

  

  “啊……当然!”韩吉惊讶眨眼,他居然没有直接扑过来。

  

  艾伦走到床边,单膝跪地,仰视着坐在床边的长官。为了擦拭身体,韩吉解开了利威尔衬衫的扣子,现在利威尔的前胸和腹部完全裸露在空气中,连同上面大片的伤痕一起。艾伦看着那因为皮下淤血而变色的皮肤,只觉得脾胃中沉淀已久的苦涩汁液又再次翻涌了起来。

  

  “您醒了。”

  

  “啊。”

  

  诶……?韩吉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这两人之间的气氛不太对劲,她觉得自己在这里好像有点碍事。

  

  “?”有什么东西碰了她一下,韩吉低头看见利威尔用一根手指敲了敲自己的手背,然后指了指门外。

  

  韩吉看着对视中的两人,又看了一下手中的绷带。

  

  “但是我还没……”

  

  “没事你就放在那里吧。”

  

  “之后的事我会去做的。”

  

  两个人谁都没有看她一眼。

  

  “啊……那我就放这里了……”韩吉的后脑流下几滴冷汗

  

  什么啊……那旁人完全插不进去的气场。

  

  

  

  待韩吉关门离开,艾伦拉过利威尔受伤的手臂,之前这里曾被皮靴反复践踏,硬生生的被鞋底碾掉了一块皮肉。他低下头将绷带重新缠好,垂下的额发在眼睛前面摇摇晃晃,于是暗色的影子也在金色的眸子里摇摇晃晃。

  

  两个人都没有说话,一时之间空气的流动变得无比沉寂。

  

  “对不起。兵长,我又选错了。”最终年幼者先打破了沉默,他把额头贴在包扎完毕的伤口上,哭泣般的喃喃低语

  

  利威尔抬手就给了他一个爆栗。

  

  “你在低落个什么劲啊小鬼,这次你做的很好,你的选择完全正确。如果你当时选择了巨人化抵抗,我们现在都得玩完。”

  

  “但是我看着您被伤害。”

  

  “那不重要。”

  

  “那很重要!!!!!!”艾伦咆哮 

  

  “……”利威尔叹气,他看到受伤的小兽在笼子里愤怒的乱撞,露出了獠牙却不知道该要撕咬的对象在哪里。韩吉说的没错,艾伦都快疯了,“艾维尔跟你说了么,宪兵团的那些事。”说实话被人重视的感觉还不坏,但是现在他没有体会那种感觉的心情。

  

  “啊。”

  

  “那就行了。艾伦,你的选择没有错,这已经是最好的结局了。有些时候好结局不一定尽如人意,但那依旧是最好的结局。”利威尔伸手想要揉揉艾伦的头发,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把手放下了。他的视线飘向一边,又幽幽的落回少年金色的瞳孔上。“艾伦。”

  

  “嗯?”

  

  “那些人没有说谎。”

  

  “诶?”还沉浸在刚才对话中的艾伦睁大了眼睛,一副状况之外的样子

  

  “那些人说的,全都是事实。你明白,我是什么意思么?”

  

  “…………”艾伦看着利威尔眼睛,那眼神中少见的隐去了锐利。他开始觉得呼吸困难,原本压在胸口的重量还没有除去,现在又添上了新的负荷。

  

  “有些话我原本就该和你说清楚,这次正好有机会,你给我好好听着。”

  

  “兵长——”

  

  “稍等让我把话说完。我比你年长一倍还有多,你还在你娘肚子里怀着的时候,我已经经历过比你现在所经历过的还要长的时间了。”

  

  “兵长……”

  

  “都说了给我好好听着!”

  

  “……”

  

  “不管是哪一个,垃圾一样的破事我经历的多了去了,比你想象的多也比你想象的糟。我没经历过你们那种温室一般的正规训练,也不知道你们这些被满口的国家大义理想抱负教育出来的人是怎么看待我的。那些无聊的家伙喜欢创造光辉形象,用于拐骗大脑充血的笨蛋而且意外的有效,但你应该也早就知道了,我和你们的想象不一样,我比你以为的要脏的……”

  

  “利威尔。”

  

  “——”突然听到某个声音罕见的叫出了自己名字,他几乎是条件反射般的掐断了话尾

  

  “您喜欢我么?”

  

  少年凝视着他,原本晶莹通透的金色瞳孔此时阴暗的就像积雨的云,仿佛只要稍加触碰就会降下一场滂沱大雨。

  

  “……啊。”他无法给出否定的答案

  

  “我也喜欢着您啊。如果我说我毫不在意您的过去那是谎话,但我所喜欢的是您而不是您的过去。不管您过去有过怎样的经历。现在您在我的身边,和我一起生活指导我每天的训练,保护着我支撑着我,那些不是幻象。我现在就在您的身边,我感到满足感到温暖感到幸福,这些并不是错觉。您明白……我的意思么?”

  

  “我过去的秘密有很多,非常多,就算你问我也不会说。”

  

  “我爱您,这并不是谎话。”所以请不要因为那种无关痛痒的事而把我推开。

  

  “…………”

  

  “…………”

  

  “哈——……”

  

  利威尔深呼吸,然后认输般的长叹了一口气。他的身体前倾,垂下额发几乎要碰到艾伦的眼睛。

  

  “恩。”他朝他微微扬了扬下巴

  

  下一秒钟,年少的士兵将年长的军官扑倒在了床上。

  

  

  

  “呀咧呀咧。”韩吉一脸苦恼的用手指敲着下巴,看着眼睛会痛,没想到只是听着耳朵也会痛啊。

  

  稍微有点担心不太对劲的两个人就留下来偷听了一下,虽然利威尔的方面不知道他具体在说什么,不过总之就是在意着自己让利威尔受伤的艾伦还有苦恼着艾伦是否在意自己过去的利威尔吧,两个人所想的完全都是对方的事呢。

  

  对三十岁死心塌地的十五岁,被十五岁的吃的死死的三十岁。完全没救了啊,两个都是。

  

  身后的门板传来一声被东西砸中后发出的巨响,利威尔开始赶人了。

  

  “是是~”韩吉耸了耸肩膀转身离开,后面的事她才不要听到,耳朵会烂的啊。

  

  她看到走廊上点的蜡烛已经很短了,于是顺手拿起来去换新的。似乎快要下雨了,明明是白天外面却阴暗的如同傍晚,几缕微风带来了夹杂着湿气的寒意,烛光在风中摇曳着时明时暗。

  

  她在前面步伐轻快的走着,黑暗在她身后不紧不慢的跟着,侵染上地板、墙壁、天花板还有一扇扇病房的房门。最终韩吉的身影消失在了走廊的拐角处,黑暗填塞了整个空间。  

  

  天边传来滚滚雷声,暴雨将至。

  

  

  

  

  END.

  

  

  不满足嘤_(:3」∠)_

  本来想写路人利的轮暴,这里没发生的都发生了的那种程度。但是现在这样艾伦就已经快要崩溃了,如果真的看到轮暴现场恐怕他就要灭绝人类了吧。

  所以最后还是撒糖了哼唧,艾玛我真是治愈界的良心_(:3」∠)_【妈蛋有生之年我绝对要让利威尔疼的淅沥哗啦的一次】

  

  顺便如果有人中间看的觉得心中压抑请和我说一声!我写文既不擅长让人笑出来也不擅长让人哭出来……所以我想要朝着致郁方面努力一下,想看看效果如何!请告诉我结果呦!

  

  

  

  


 
评论(43)
热度(6310)
  1. 共5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里世界|Powered by LOFTER